close

前一陣子我回到舊家, 整理房間時搜到了一堆我和鮭魚仔在高三&大學時的筆記本...


裡面有好多我們現在看到會覺得 "天吶! 那時候我們是怎麼想到這些東西的呀!"


我們發現當時的我們好像比較有天馬行空的想像力...


似乎在成為職業漫畫家後, 我們的腦袋以及創意卻萎縮了... ~_~"


 


前一陣子跟某人在聊天時, 他提到他覺得我是個 "認真魔人"...


咳, 其實那並不是句誇獎... 反而是個缺點...


他是這麼說的,


"認真魔人就是, 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喜歡他,


希望自己的一舉一動都可以受到歡迎, 希望不管做什麼事都不要得罪他人..."


不過在這些限制下, 反而沒辦法去突破現狀, 或創造出讓人驚訝的作品...


嗯, 果然... 被點到心坎裡去了...


我是個很容易緊張&消極的人...


只要遇到那種年紀比我們小但是作品卻很驚人的人時,


我第一個念頭就是... "放棄吧... 不管再怎麼努力, 我們還是沒辦法到達那個頂點的"


不過鮭魚仔卻會說, "如果你現在就放棄的話, 那你就真的永遠都不可能到達任何地方了,


但是只要你努力的去闖, 一定還會有其他終點等著你的!"


如果沒有鮭魚仔的話... 可能幾百年前就放棄走這條路了吧...


雖然偶而還是會消極, 不過看到我們的作品還是有些人會討論時,


就會覺得, 其實走這條路也挺不賴的... 嗯, 加油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u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